你準備好迎接世界盃了嗎?!

By 史提夫 - 4月 09, 2014



認識史提夫的人都知道,我是個超級足球迷!!除了大家四年瘋一次的世界盃外,平常也是有在固定看各個足球聯賽的人。想當年(點煙)也是藉著世界盃這個話題才追到可愛的女朋友,所以說懂得足球懂得世界盃的男孩們,不怕把不到妹啦~(大誤)

[2014巴西世界盃]終於進入了最後倒數階段(YA~)每次到這時候,就會有很多"一月球迷"的朋友出現問著關於足球的比賽規則?那個國家強不強 有那些球員?那個幾號又是誰誰誰??學識淵博的我(?)就幫大家分類出幾篇常見知識和一些絕對值得注意的強隊!再加入平時我對球員的表現觀察,絕不加入私人情感(屁啦),讓大家對世界盃一看就懂、一秒變專家!!

你準備好迎接世界盃了嗎?!(指)

國際足總世界盃 (FIFA World Cup) 每四年舉辦一次,是國家級男子足球隊間的國際比賽。所以是國家VS國家的比賽!不要再問曼聯在哪一隊?為什麼皇馬沒有踢?皇馬是西班牙的職業球隊,跟西班牙國家隊是不一樣的唷!

"C羅在西甲聯賽的皇馬再怎樣呼風喚雨,世界盃還是乖乖的回葡萄牙為國效力,吸引女粉絲(?)"



今年也將有32隊的國家前往巴西,為期一個月的時間,先後進行小組賽、淘汰賽。小組賽是循環制,每隊最少都會有三場比賽。採用勝3分、和1分、負0分的積分制 (如果同分則計算淨勝球數) ,小組賽的前兩名進入淘汰賽。16強開始單敗淘汰,若平手就以互射12碼分勝負,然後一路到冠軍決賽!

前面看不懂沒關係,重點來囉 →→ 你6/13開始就可以打開愛爾達頻道(MOD才有,沒有的人就去寄生在朋友家或是喝啤酒跑運動酒吧)開始過著熬夜黑眼圈同事看到都嚇死的日子。這樣的煎熬到7/14就可以解脫了(呼~)。反正就是會一直比一直比,到最後還比不出來就用殘忍的點球踢爆對方大門!只要你這個月熬夜看球自然就會知道誰升級,也不用去管什麼積分了啦~~ (新聞也會說其實)



史提夫個人意見(兼小組賽戰況分析)

巴西 - 地主國直接晉級,輕鬆吹口哨
法國 - 籤運超好,不用怕
阿根廷 - 有Messi就夠了啦
德國 - 四年前的年輕小將們已非昔日阿蒙,戰力不得了
比利時 - 史提夫最看好的黑馬
西班牙 荷蘭 - 上屆冠亞軍,小組另外二隊就認命吧
意大利 烏拉圭 英格蘭 - 死亡之組還有什麼好說的嗎
歡迎大家認真猜猜看還有那些強隊沒有呢?

P.S 首圖那隻長得像食蟻獸的是本屆吉祥物(Fuleco 三色犰狳)=.=ll
估狗一下後發現本人長得還挺妙的•••• (膽小勿試)

世界盃系列文章 - 規則篇:
1. 你準備好迎接世界盃了嗎?!
2. 足球場上有幾個人呢?
3. 憋不住了還要踢多久?
4. 犯規了?拿牌會怎樣嗎?
5. 大家排排站,自由球是啥咪呀?
6. 硬漢頭鎚生死鬥!角球來了~
7. 越位了?進球不算為什麼?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