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規了?拿牌會怎樣嗎?

By 史提夫 - 5月 06, 2014


足球場上的犯規行為說起來非常的簡單,不能用手 (廢話),不能侵犯對方球員,踢人、打人、衝撞、鏟球過當…等,但是要判定就有點難度了,除了發生速度太快或被擋住視線外,裁判還很容易被球員的演技所欺騙,發生誤判或漏吹的情況,也是不勝枚舉。

其中鏟球是最容易被吹犯規的,裁判會判斷是針對球,還是針對人的鏟球,如果是針對人,一定是犯規,如果是針對球,但是沒鏟到球,而把人絆倒,也是會判犯規,而且動作太大的鏟球或是危險動作,就會給予黃牌警告;現在足球為了保護球員,規定不能從背後鏟球,像第一張圖那樣 ( 踢老二? ),是會被紅牌趕出場的唷 XDD

足球的犯規依照情節輕重,有一般犯規、黃牌警告和紅牌驅逐出場。
根據國際足聯賽例,只違反了下列法規,就會被黃牌警告:

1.違反運動精神的行為 ( 假摔就是其中一種。)

我畫的是比較誇張,不過拉衣服、褲子都是很常見的犯規,但前提是要被裁判看見 XD

2. 用言語或動作對裁判表示抗議 ( 裁判在場上是至高無上的存在!)
3. 持續不斷的犯規或惡意犯規 ( 屢勸不聽,就賞你黃牌。)
4. 故意拖延時間,阻礙比賽重新開始 ( 通常是贏球的那方在幹的事。)

為了避免拖時間,守門員有規定不能用手持球超過6秒!

5. 角球或任意球時,不退出指定距離 ( 開任意球時要退出10碼的距離。)
6. 未經裁判許可進入或重新進入比賽場地 ( 要乖乖聽裁判的話!)
7. 未經裁判許可故意離開比賽場地 ( 同上XD )

球員在拿到一張黃牌後是可以繼續比賽的,裁判會記錄下來,但受到第二次警告時就會被驅逐出場,按照程序裁判會出示第二張黃牌,再出示紅牌,當然被驅逐出場球隊是不能補人上來的喔,只能在缺少一個人的狀況下繼續比賽!

而且黃牌記錄是會累積到往後比賽的,在國際賽事 (世界盃和洲際盃) 中,只要累計兩張黃牌就要禁賽一場,所以即使比賽結束,下場比賽再拿黃牌,雖然不會被立即趕出場,但要之後要被禁賽一場 (如果是在賽事最後一場被罰,就會到之後的外圍賽繼續) 。

根據國際足聯賽例,違反下列法規,將會被驅除出場並出示紅牌:

1. 嚴重犯規 ( 就是雙腳鏟球、動作太兇狠..等等。)
2. 暴力行為

2006年世界盃決賽,席丹這個驚天頭錘應該沒有人會忘記吧! XD

3. 向對方或其他人吐口水 ( 但可以吐在草地上?)
4. 非守門員故意用手阻止進球 ( 必進的球才算唷!如果只是手球,頂多黃牌。)

2010年世界盃八強賽,蘇亞雷斯在門前用手將球檔出,雖然被紅牌罰下場,而對方也戲劇化的罰失點球,最後烏拉圭也在PK大戰中勝出晉級四強!

5. 利用犯規破壞對方明顯的進球機會 ( 不管是不是用手,快進球時你就是不能犯規。)
6. 汙辱或辱罵性的言語或動作 ( 前提是裁判看得到或聽得到,也有可能賽後加罰禁賽!)
7. 同一場比賽拿到第二面黃牌 ( 拿到一張黃牌就要知道收斂了。)

紅牌除了當場驅除出場以外,還要禁賽1場,如果情況嚴重的,賽後經過開會討論,還可能會多追加幾場禁賽,而且連教練和助理教練違規,都有可能被趕出場唷,被紅牌處罰後,只能上看台不能臨場指揮,下一場一樣不能進場。

當然犯規後要把球權給對方,看在哪個地點犯規,就在那裡直接開始比賽,若不適合攻擊 (在後場或戰術需要),可能會快速開出,若是在禁區附近的自由球,可能就會直接射門,如果是在自己禁區內的犯規,就是判罰點球(12碼球)唷!

關於"點球"可以參考《這篇》後段有說明,而"自由球"的部分...下周來寫 XDD

世界盃系列文章 - 規則篇:
1. 你準備好迎接世界盃了嗎?!
2. 足球場上有幾個人呢?
3. 憋不住了還要踢多久?
4. 犯規了?拿牌會怎樣嗎?
5. 大家排排站,自由球是啥咪呀?
6. 硬漢頭鎚生死鬥!角球來了~
7. 越位了?進球不算為什麼?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