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金足獎 - 恭喜小白伊涅斯塔

By 史提夫 - 10月 14, 2014

2014金足獎

恭喜小白 Andres Iniesta 擊敗眾多球星拿下2014年金足獎,作為俱樂部和國家隊中場核心,在巴塞隆納拿下6次西甲冠軍、3次歐冠、6次西班牙超级盃、2次歐洲超级盃及2次世俱盃冠軍;在西班牙國家隊,奪得2次歐洲盃和1次世界盃冠軍,西班牙球迷應該都還記得2010年世界盃決賽的捕時絕殺球吧,正是由 Iniesta 打進,幫助西班牙在南非奪冠,職業生涯可謂十分輝煌!Iniesta 也成為第一位勇奪該獎的西班牙球員。




金足獎 (Golden Foot award) 創始於2003年,每年度頒發一次。是一個授予年齡大於29歲的傑出足球員的國際足球獎項。每年有10名球員進入候選名單,名單由金足獎媒體合作夥伴的代表和世界各地的球迷在官方網站上投票選出來的,得獎代表該球員職業生涯取得的成績、個人品德和公眾得到專家及全世界的肯定。

金足獎的特點是獲得者可以在摩納哥的「冠軍大道」(The Champions Promenade) 上留下自己的腳印。一名球員只能獲得一次金足獎。





在大家面前光著腳丫子好彆扭啊~ XDD

歷屆得獎者: 伊涅斯塔(2014年)、德羅巴(2013年)、伊布(2012年)、吉格斯(2011年)、托蒂(2010年)、羅納迪諾(2009年)、卡洛斯(2008年)、皮耶羅(2007年)、羅納爾多(2006年)、舍甫琴科(2005年)、內德維德(2004年)、巴吉歐(2003年)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